寵物常見問題
七、狗狗嘔吐可能原因
2020-12-23
1、飲食沒有規律
飲食沒有規律容易引起狗狗腸胃不好,有時候肚子很餓,有時候吃得特別撐肯定會影響胃的正常消化,餓得情況相對好些,吃得很多的時候,狗狗就很容易吐了。

2、吃得太快
有好吃的,或是有別的狗狗在邊上讓它覺得有人要搶它的飯的時候,您會發現不到一分鐘狗狗的飯盆就已經乾淨的像從來沒有放過飯一樣,風捲殘雲以後,狗狗嘔吐也是常事兒。

3、吃得太多
如果狗狗胃口不好最好是餓一下,可是我們通常不忍心看著它不吃飯。見到好吃的就沒命吃的狗狗,因為吃多了然後嘔吐也是很常見的一種情況。在它胃不舒服的情況下,做好吃的來讓它多吃其實有的時候也是引起狗狗嘔吐的原因之一。

4、剛吃完東西就運動
和人一樣,如果剛吃得飽飽的就馬上作劇烈運動,就容易影響消化。如果您家的狗狗剛吃了一大盆飯,然後就瘋玩,很有可能也是引起狗狗嘔吐的一個原因。

5、腸胃天生比較弱的狗狗
有的狗狗天生腸胃就不好,這也沒辦法,這跟每個人有每個人容易生的病一樣。對於這些狗狗,吃得多了點、或是快了點兒或是不太合胃口的東西都會嘔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