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常見問題
​八、狗狗嘔吐應對方法
2020-12-23
1、判斷狗狗是不是生病
對於狗狗來說,沒有伴有嘔血、發燒、精神不振、嚴重腹瀉、便血等情況下的嘔吐,你基本可以把它看成一種比較正常的現象。狗狗在吃的不合適的時候就會嘔吐,這個機率也是比人類要高出許多的。

2、一般的嘔吐
當狗狗吃得太多或是剛吃完就跑來跑去的劇烈運動,很容易引起這類嘔吐。主人收拾好狗狗的嘔吐物,然後過一會兒再給它作一次飯,讓它重新吃一次,並且在飯裡加幾片乳酶生或是酵母片之類助消化的藥片。

3、吐黃水
狗狗有的時候會吐黃水,這往往發生在前幾天吃得特別猛的情況下。這其實是胃炎的一種表現。最好的辦法就是讓它餓一天。要記住,狗狗是怕撐不怕餓的,往往有許多毛病都出在吃得過多的時候。餓一天對狗狗來說完全沒有關係。

4、狗狗嘔吐的護理
在狗狗發生嘔吐了以後的幾天,要注意一下它的飲食,少量多餐,不要給它零食,讓它只吃狗糧。還可以給牠吃些助消化的藥片。同時注意給狗狗補水,以防狗狗出現脫水的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