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常見問題
十、為了狗狗健康須注意的13種食物
2020-12-23
1.葡萄和葡萄乾
葡萄和葡萄乾對部分的貓狗來說具有毒性,因此盡量不要給寵物吃下肚。

2.麵糰
麵糰中的酵母對絕大多數寵物來說相當危險,不小心讓牠們吃下去可能會導致內臟損害,嚴重可能會死亡。

3.口香糖
口香糖中的木糖醇是用來增加無糖口香糖甜味所使用,要是給狗狗不小心舔到或是吃到,可能會讓狗狗體內釋放過多胰島素,導致血糖過低,嚴重會死亡。

4.巧克力
相信不少養過寵物的酸酸們都知道,巧克力對於貓狗來說都是致命毒藥,一旦給貓狗吃了,是會導致中毒的

5.生雞蛋
有些毛小孩的主人會給寵物吃生雞蛋,但是盡量還是少吃,雖然雞蛋對寵物來說有害程度並不如巧克力等食物,但是生雞蛋可能含有沙門氏菌,容易讓貓咪產生皮膚及毛方面的問題。

6.洋蔥�大蒜
對貓狗來說,洋蔥及大蒜中所含的成分會對身體產生危害,要是吃太多可能會出問題。

7.一整根玉米
如果是碎碎的玉米粒,對寵物來說不會有危害,但是如果是一整根玉米給毛小孩啃的話,可能會造成消化系統阻塞,讓毛小孩出現生命危險。

8.野生蘑菇
如果飼主們喜歡帶著寵物到林間散步,要避免讓貓狗吃下來路不明、生長在路邊的野菇,因為這些蕈類你不知道它是否有毒。

9.酒&咖啡
酒中所含有的醇類物質,以及咖啡中所含的咖啡因會對寵物的身體產生危害,隨著品種及身材大小會出現不同的症狀,嚴重可能會導致昏迷或死亡,所以千萬不要給貓狗喝酒或咖啡,就算是一點點也不可以。

10.酪梨
酪梨內含的成分可能會讓少數貓咪和狗狗產生腹瀉或嘔吐情況,如果餵食給鳥兒或是兔子,可能會造成死亡,所以盡量不要讓寵物吃到酪梨這種水果。

11.堅果
堅果對人類來說是營養價值很高的好食物,但是對寵物來說不見得如此。堅果中所含的成分可能會讓貓狗腸胃不舒服、嚴重甚至會發燒。

12.牛奶
一般絕大多數人都會認為喵星人很喜歡喝牛奶,可是許多貓咪其實都有乳糖不耐症,雖然說牛奶對貓來說不是會對身體健康產生嚴重問題的食物,但是可能會讓部分貓咪出現腹痛、嘔吐、腹瀉等情形。

13.骨頭
可能很多飼主們都會覺得狗狗就是應該要給牠們啃骨頭,可是這樣的觀念就跟貓咪好像很愛喝牛奶一樣錯誤,因為任意餵食狗狗骨頭,可能會導致骨頭碎片卡住消化系統,引發細菌感染而死,所以如果要給狗狗餵食骨頭要特別注意。